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常纺新闻  校园动态

智慧纺织,匠心筑梦;技能展才,闪耀未来 —智能纺织与材料学院举行2024年技能竞赛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4-15最后修改时间:2024-04-15 15:18来源:智能纺织与材料学院浏览次数:19设置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技能水平,激发学生积极性与参与热情,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创”的目的,4月11日下午,智能纺织与材料学院在图文报告厅举办了技能竞赛月启动仪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马昀,教务处副处长许晓宇、智能纺织与材料学院党总支书记侯喜军、院长郭雪峰、副书记史京军、副院长蒋云松、裴浩及各教研室主任和大一、大二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裴浩主持。

首先,马昀致开幕辞,他指出本次技能竞赛月的主题是“智慧纺织,匠心筑梦;技能展才,闪耀未来”,这既是一个主题,更是一份承诺,它承载着我们对传统纺织工艺与现代智能科技相结合的无限期望,也寄托了我们对学子们未来成就的殷切希望。他强调“智慧纺织”不仅代表着行业的前沿趋势,更体现了我们对于知识与技术融合的追求。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的加持下,智能纺织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着我们的生产方式和生活模式。智能纺织的发展,需要广大师生的智慧与努力,需要你们用匠心精神去不断探索和实践。

随后,侯喜军宣读了2023年以来师生在各级技能竞赛中获得的荣誉,向获奖的师生表示了祝贺。教师代表陶磊和学生代表金晨晰、吕禹潼分别做了发言。陶磊从历史的角度探讨了实践在重大技能革新过程中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踊跃参与技能竞赛,锻炼自己、展示自我。金晨晰、吕禹潼两位同学则分享了她们对于技能竞赛的感悟,并表达了对所有参赛选手的祝愿。郭雪峰通过案例分享表达了对未来技能型社会的期许,她的发言描绘了国家重视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拥有技能的美好前景,并宣布智能纺织与材料学院技能竞赛月正式开启。

最后,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技能竞赛金牌教练吴传权以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他从备赛前期准备、技能训练与提升、团队协作与沟通、心理调整与压力管理、竞赛现场应对策略、赛后总结与反思这六个方面分享了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宝贵经验。

随着启动仪式的圆满结束,智能纺织与材料学院的技能竞赛月正式启动,它不仅预示着一场场激烈的竞技角逐即将展开,更象征着学院对技术和创新追求的不懈努力。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将有虎扑体育,虎扑nba直播的学生在赛场上展现才华,书写属于自己的辉煌篇章。

 

 

图:徐昱文:孙玉莲  审核:侯喜军

 现场图片1

现场图片2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湖塘镇滆湖中路53号

213164

400-188-1251(招生)

0519-8633 6008 (传真)

[电话查询]

返回原图
/